|

中国共产党隆尧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隆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1 11:15:37 阅读量:1822

中国共产党隆尧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隆尧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31日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国印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四大班子和法院、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会由中共隆尧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认真学习了李国印同志的重要讲话,总结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严明政治纪律优化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县幸福隆尧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李国印同志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隆尧实际,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8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充分发挥协助县委履行主体责任作用,推动党委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强化监督第一职责上下功夫,着力构建监督全覆盖工作格局坚持稳中求进,蹄疾步稳推进审查调查工作抓好关键环节,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监督全覆盖向基层延伸;强化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全会指出,一年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力推进。但同时必须看到,我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部分基层党组织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淡薄,有的“一把手”不能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导致部门政治生态恶化,问题频出;有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的不牢,“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不作为、慢作为现象突出;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不够精准,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不够顺畅,乡镇纪委深化“三转”还不到位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市纪委全会统一安排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幸福隆尧提供坚强保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严守政治纪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强化监督首责,着力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求突破;四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将制度优势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强化政治巡察,不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六是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七是回应群众关切,加大力度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八是坚持打铁自身硬,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和人民寄予殷切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纪委和委的正确领导下,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幸福隆尧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