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隆尧:精准高效监督 及时有效解民忧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0 09:05:52 阅读量:939

“以前这路一下雨就淹,回家都得趟水过。现在好走多了,路面也干净了,纪委真是帮了大忙!”隆尧县山口镇东尚村纪检委员刘强高兴地说。

原来隆尧县宁南线东尚村路段两侧由于没有排水设施,下雨后道路积水,造成安全隐患。

“之前就有村民反映这个事,但一直没个结果。今年村里建了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之后,我就把问题反映了上去。”刘强说,作为联络站的联络员,他的日常工作就是入户走访,收集廉情民意,并向镇纪委报告。

在接到刘强反映的问题后,山口镇纪委呈报镇党委书记签批,向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转办问题,并及时进行督办;向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发放工作联系函,由其督促县交通运输局协调解决。不久后,该路口排水设施工程便开始施工。

今年以来,隆尧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在全面建成高标准规范化乡镇纪委的基础上,以3至6个村为一个网格设置农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广泛收集各村廉情信息和社情民意,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重要桥梁作用,推动监督向农村一线延伸,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自己的切身利益有人维护,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据介绍,截至目前,仅山口镇5个联络站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6条,已督促解决4条。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监督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该县统筹协调纪检监察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纪检监察联络员队伍力量,实现监督力量的有效整合,强化日常监督,精准监督。

今年以来,隆尧县12个乡镇共处置问题线索108起,同比增长61.8%;立案47件,处分47人,同比增长70%。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