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隆尧县信访局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隆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7-05 11:37:15 阅读量:1259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共组建3个巡察组,于2021年9月1日至10月10日,分别对粮食购销系统、信访维稳和城市建设两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专项巡察,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具体问题43个,现将相关巡察整改情况通报予以公布。 

中共隆尧县信访局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9月1日至10月1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信访维稳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了专项巡察,2021年11月19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县联席办高度重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集中时间和精力,明确责任,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县联席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标本兼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巡察组向联席办反馈意见后,信访局党支部11月21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深挖细研,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不等不靠,马上整改落实;对需要时间和程序的典型问题、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做到查深摸透。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信访维稳百日攻坚行动成立了以信访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石怀亮为组长,其他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为副组长,涉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此后又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坚持开门整改,全面整改,广泛征求意见,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以及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等,确保件件有人管,条条有落实。

(三)协调推进,务求实效。建立了整改落实督查台账制度,对整改任务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了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我们坚持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明确要求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达目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同时,不断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畅通的工作机制,以提高和巩固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成为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的过程,成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推动了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四)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理论学习与信访工作相结合,坚决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县联席办认真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坚持即查即改、立行立改、边整边改,狠抓整改落实工作。 

1.关于“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在‘强落实’上有差距,结案把关不严不细,部分已化解案件化解质效还不够高,成果巩固需要进一步提升”问题。

此问题整改已完成,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一是各责任单位对所有已化解的信访事项展开“回头看”工作,巩固化解成果,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各责任单位对已办结案件办理情况进行重新梳理,并在责任单位存档。

2.关于“政治执行力有待提升,落实乡镇党委书记周六接访日制度有差距”问题。

此问题整改已完成,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一是所有乡镇对接访值班表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的及时修改。二是县联席办协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加强对乡镇党委书记周六接访制度的督查力度,并将督察情况纳入年度信访工作考核中。

 3.关于“责任单位在信访维稳百日攻坚行动中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问题。

此问题整改已完成,并长期坚持。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切实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制定专项方案,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想方设法寻求化解“突破口”。对于已化解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巩固化解成果,坚决防止新的信访隐患发生。

三、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巡察组反馈意见,紧盯各项整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每一个问题都高标准的整改到位,并探索建立好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巩固整改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信访工作的全过程,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坚持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及时巩固整改成果,对已经完成的整改措施定期组织“回头看”,检查措施是否落实。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严格按照整改台账要求积极推进,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对已经建章立制的,切实抓好执行工作,防止“纸面整改”等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深化整改成果、强化总结应用,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转化为长久工作成效。

(二)切实突出问题意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

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我单位巡察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没有完全彻底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事项,坚持一抓到底,坚决完成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三)深入践行党的组织路线,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职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原则,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全面提升信访干部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勇于直面问题、妥善化解矛盾、着力破解难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联系方式:电话0319——6660530(工作时间);邮政编码:055350;电子邮箱:lyxfj6660917@163.com。

                          中共隆尧县信访局党支部

                              2022年7月5日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